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美國邪教“曼森家族”頭目病死獄中

查理斯·曼森

  綜合紐約時報、德國之聲、美聯社等網站消息,美國加州監獄管理機構周日(1119日)發佈消息稱,昔日的邪教教主、現年83歲的查理斯·曼森(Charles Manson19日在加利福尼亞科恩縣(Kern County)一家醫院因病去世。
  查理斯·曼森1960年代在加州成立了後來被稱為"曼森家族"的邪教組織。曼森將自己視為基督再世,他唆使信徒製造一系列血腥殺人案,目的在於在白人和黑人之間挑起一場戰爭。
  1969年,當時34歲的曼森唆使他的多名信徒在洛杉磯製造了一連串恐怖殺人案,共造成九人死亡。其中一名遇害者為著名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妻子、好萊塢演員莎朗·泰特(Sharon Tate)。泰特遇害時懷有八個月身孕。波蘭斯基當時在倫敦拍電影,因而逃過一劫。
  鑒於曼森在犯罪行為中所起的作用,他1971年被判處死刑。1972年加州曾一度廢除死刑,曼森因此被改判終身監禁。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法院曾十多次拒絕允許其監外服刑的申請。曼森一直被關押在加州監獄,死前已服刑40餘年。
  查理斯·曼森被視為美國最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德國之聲網站1120日報導稱,查理斯·曼森是不沾血的殺人狂
  查理斯·曼森從不親自動手,也不會出現在作案現場。在司法審判中,檢察機關將曼森描述成一個魔鬼般的怪人,能讓他的追隨者無條件地服從他的旨意。
  2015年,曼森希望在獄中同一名27歲的女子結婚,遭到法庭的禁止。這名女性對《滾石》雜誌透露,她在十幾歲時就結識了曼森。



曼森與阿弗頓(資料圖)

  《紐約時報》報導稱,泰特-拉比安卡謀殺案以及隨後七個月的審判是新聞報導最熱衷的題材。對一個受到了驚嚇和迷惑的公眾而言,這些謀殺案件,以及它們暗藏的性、毒品、搖滾和撒旦主義,似乎是幫助定義了60年代的反權威、做你自己精神在邏輯上墮落的延伸。
  從那時起,曼森家族在美國文化,以及美國商業裡佔據了一個黑暗、持久的位置。它啟發了很多東西,包括多首流行歌曲、一部歌劇、電影、一大堆粉絲網站、T恤、兒童服裝和搖滾樂手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一半的藝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