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一個電話號碼引發的慘案,邪乎!

     兩年前的今天,人們也許仍記憶猶新,“5.28”山東招遠市麥當勞快餐店殺人慘案如在眼前,時年時景,人們都在思考並疑惑:是情殺?是仇殺?殺人者為何如此狠毒?他們是些什麼人?受誰指使?
 
  女子被害現場動漫圖
2014年5月28日晚21:00時,山東招遠市中心如往常平靜安閒,麥當勞快餐廳裏,大家都在邊吃邊聊,顯得安逸恬靜,本是一個幸福祥和的場景,然而,10多分鐘後,悲慘的一幕發生了,其場面恐怖之極,慘不忍睹,被害人的一聲聲尖叫劃破了招遠夜空。
  大約21:05左右,一行男女六人來到該餐廳吃飯,因其中一小姑娘向一名女顧客索要電話遭到拒絕後,發生六人毆打一名女顧客致死刑事案件。
 
2014年10月11日上午9時,山東煙台中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宣判招遠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故意殺人案。僅僅是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向別人索要電話號碼未果,就認為是惡魔,是阻擋她修煉才而引發的慘案,以1人當場斃命,2人死刑,3人判處實刑悲劇而告終。當真相通告天下時,人們不禁要問,這些人為什麼索要陌生人電話號碼?遭拒後為什麼要擊殺無辜?他們的動機是什麼?全能神是什麼組織,如此殘暴?
 
  全能神教主趙維山、楊向彬夫婦
製造該慘案的始作俑者為邪教組織全能神,該教名稱較多,隱蔽性較強,又稱“東方閃電、全能者、女基督、七靈派、實際神”等,由教主趙維山于1989年創建,1993年,趙維山躲藏到河南,將“永源教會”改為“實際神”。他開始在教會中造神,製造了7個神的化身,並加強其組織架構設置和嚴密的管理體系,管理信徒。2000年,趙維山潛逃東京,後輾轉到美國。2001年,向美國申請政治避難,在日、美等國發展組織並建立網站進行煽動宣傳活動。
  一、全能神信徒受“女基督”蠱惑煽動,而無視法律,導致其心理歪曲
  義大利學者貝卡利亞說,“法律的力量應當跟隨著公民,就像影子跟隨著身體一樣。”表明任何違法行為都必將受到法律制裁,同時也表明任何人的行為都不能突破法律底線,一旦突破便是害人又害已的違法犯罪行為。
 
在全能神邪教組織中,教主趙維山自稱是至高無上的“神”,並抓住普通民眾的迷信心理。他用“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三步作工、國度熬煉”等教義蠱惑欺騙信徒。在經過一步步的思想侵蝕後,全能神信徒的自我意識逐漸被抹滅,取而代之的是對“神”的完全依附,只至最後認為自己就是一個“神”。
  “5·28”山東招遠涉邪教故意殺人案兇手之一呂迎春自述:“從小就知道我是‘神自己’,1998年我看到‘全能神’這本書裏面有長子時,認定自己就是長子了。”另一名兇手張帆也是如此,她曾殘忍地殺死自家的寵物狗,從此之後,她確定自己就是“神自己”,認為自己得到了神更多的權柄。她對可能的極刑處罰異常淡定,狂言“判死刑了,我們也不會死”。張立東在採訪時說:“我不後悔,我不怕法律,我只相信神”。
  二、全能神信徒受“女基督”權柄影響,暴力虐殺心理加劇,導致涉邪類傷害事件頻發
 
  張立冬家記事板上寫著殘殺、虐殺等文字
山東招遠“5.28”慘案,該6名全能神成員為何要狠命擊殺受害人,且神情泰然自若等待警察到來,這與全能神宣揚的教義與暴力有關。
  “女基督”曾說:“背叛我的人我都不會忘記,我會一一記在心中等待時機報應其惡行,行使我的權柄,該留下的就留下,該賞賜的就賞賜,該交與撒旦的就交與撒旦,該受重刑的就讓其受重刑,該滅亡的就將其滅亡,這樣我的日子就再不會有誰來打擾我了。你相信我的話嗎?你相信有報應嗎?你相信我會懲罰所有欺騙我而又背叛我的惡人嗎?我說到做到,一切都在我的手中,誰若疑惑必遭擊殺,沒有考慮餘地,立即斬草除根,除去我的心頭之恨。”
  全能神的暴力行為主要是用以對待發展的新會員和控制其追隨者,對那些“不服權柄”的人,或者懷疑他們的人,抵制他們的人,背叛他們的人,都要施以暴力的報復。他們的手段非常殘忍,令人感到恐怖,毆打、割耳朵、剜眼睛、斷胳膊、砍腳趾等都被他們用過。
 
全能神信徒受這種觀念的影響,上行下效,也常常會用暴力行為,以“懲罰”抵制全能神的人,以此表明他們孝忠於“女基督”。山東招遠案中,女子拒絕給其電話號碼,被該6名全能神成員認為其是“惡魔、邪靈”,應將其消滅,遂實施擊殺行動。
  三、全能神追隨者被邪說洗腦,信徒喪失基本認知和行為自控力
  西班牙反邪教專家羅德里格斯說:“只要恰逢其時地予以規勸,實際上任何人都可能被某個教派俘虜。”這說明,人類的大腦很容易被控制,“洗腦”是非法組織和邪教組織控製成員的主要手段。
 
全能神信徒把“女基督”奉為萬能,癡迷無度。全能神信徒常以宗教信仰自由為擋箭牌抵擋來自外部的不同意見,信徒們只能片面接受“女基督”的說教,他們幻想用自己現世的錢財、情感、體力去換取“神的國度”的位置,他們“傳福音”所注重的不是現世而是永生,希望現世多吃苦、受“熬煉”,以換取來生永遠的幸福。當“神”需要自己為之“作工”時,就應該毫不猶豫的走出來為“通行”神的意志獻上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全能神信徒就是在這樣一種扭曲的心理狀態下等待著虛無縹緲的“國度時代”的到來。
  全能神追隨者因恐懼而完全順服。全能神大多信徒迷信思想嚴重,對鬼神非常敬畏,當全能神邪教組織以“審判、懲罰”之類的說辭威懾他們時,他們堅信“人的命,神註定”,把現實中一切坎坷災難歸結于受“撒旦毒素”影響,只有一心信全能神,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全能神,才能進入“神的國度”,免受“末世災難”。全能神通過各種教義說教,一步步的侵蝕信徒思想,全能神追隨者經過一段時間的“作工”之後,思想偏執,不能接受新事物,生活單一,自我意識逐漸被磨滅,取而代之的是對全能神的完全依附,對家庭生活的背離,以及對社會的仇視。
  “謊言說一千遍就會變為真理”,所有邪教主們都深諳此道,這些歪理邪說不斷地重復,會使信徒對自己原有的正統觀念產生質疑,進而完全捨棄,從一個正常人變為思維變異的信徒,從而做出非理性的事件來,也無可厚非。
  列數世界的邪教組織,大多具有暴力傾向,以宣揚“世界末日”,通過殺人和自殺拯救人類,邪教主們大多把自己包裝成各種“神”,以救世主的面目示人,通過各種歪理邪說加固自己的地位,鼓吹自己具有莫大的神通謊言,抬高自己,增加信徒的崇拜心理,從而聽命自己,為其奴役差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